SAA競拍車輛議價申請規則
 
 
 
 
 
 


本公司議價作業分為兩個階段, 1. 【優先議價權】,是保留給有參與競拍出價的會員,優先議價的階段; 2. 【開放議價】,需等優先議價階段結束後才會接受其他人議價。相關程序說明於下:

【如何取得優先議價權】

1. 一定要出價 』 :POS/iPOS 系統僅接受有出價的人提出申請,所以想要買的車,一定要出價。 如未出價而欲參與議價,必須等到該車開放議價後,才能參與議價

2. 要按議價申請 』 :當拍賣車輛流標時,參與該車競拍且有意願購買該車會員務必按下議價申請按鈕, 因無作此動作會喪失取得優先議價權力;在要議價的車輛的下一台車競拍期間 ,都可以按議價。例如:想購買208 號流標車,必須在 209 號競拍的時候按下議價申請鍵。

3. 優先議價權 』 :擁有優先議價權的人,是有按議價申請的最高出價人 ( 沒按議價申請按鍵,即使是最高標亦喪失優先議價權) ,系統會依所有按議價申請會員的出價紀錄,找出最高出價會員並以 POS 畫面顯示方式,通知有議價申請之最高標會員於 xx : yy( 幾點幾分 ) 前擁有優先議價權。

4. 優先權保留期限 』 :優先議價權僅有 10 分鐘, 10 分鐘內請與議價區聯絡,若超過時間該最高標會員仍未聯繫議價專線或負責議價業務,則開放所有會員議價。


【 議價溝通準則 】

以下事項請您配合,讓議價過程更順利。

1. 請您一次說出願意承接的最高金額,以便為您向委拍方爭取成交機會;否則當其他議價人提出超過您的議價金額、或以底價承接時,您將喪失成交的機會。

2. 如果有會員要直接以底價承接, SAA 仍然會確認有優先議價權者是否願以底價承接,否則便由願以底價承接者拍定車輛。所以有優先議價權,對您的權益有很大的保障。

3. 議價單車商簽名回傳後,即代表拍定該車;若事後不履行付款及交車義務,即為棄標並依拍賣規則支付棄標金。